南投清境民宿-清境永賀會館
 
  優選的渡假勝地
  建築裝潢極為講究
  獨具心裁的設計
  極具異國特色民宿
  業者希望政府協調改進
  觀賞星河夜色壯美
 
  通往清境的路途越來越方便
  地區的民宿街可分二個區塊
  清境農場邊多數是歐美意境
  景觀民宿歐式度假木屋建築
 
> 服務項目
 
主旨

業者希望政府協調改進

   

清境民宿業者感到無奈,南投縣民宿觀光協會理事長彭成裕表示,當初也是政府核發興建執照,業者建民宿動輒花費幾千萬甚至上億台幣,希望政府讓業者有時間改進,彭成裕說,『針對侵占國土這一塊有做清查,也在執行了,那大家也都配合去修正,去交罰鍰的動作,表示業者的配合度是很高,不是不配合,如果可以大家坐下來協調,獲得雙贏、甚至三贏,這樣的情況我覺得還是比較好。』

因為「看​​見台灣」紀錄片效應,內政部公佈全國災害潛勢圖,並將在兩週後公佈位在災害潛勢區的清境民宿業者名單。但民宿業者無奈表示,當初也是政府核可、允許興建,希望政府給業者時間改善,並公開不配合的業者。

南投清境農場景色優美,每年有近百萬人次上山遊玩。但內政部五號公佈全國災害潛勢圖,清境農場套疊出示意圖後,一百三十四家民宿,只有四家合法。

彭成裕表示,在安全的前提下,清境民宿業者一直有配合政府進行水土保持,違法也有繳清罰鍰,希望政府公佈不配合改善的業者名單。